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美食 > 花蓮特色餐館
花蓮美食-----紅瓦屋
時間:2011-08-01 18:51:28 來源:洄瀾網 作者:Jeff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這是馬太鞍第一家餐廳,開業27年,供應阿美族料理美食,風味獨特,用餐時間經常座無虛席,目前由第二代媳婦林鳳廷經營。阿美族是個母系社會,本身是藝術家的林鳳廷扛起家族餐飲事業後,並未忘情創作藝術,反而結合原住民傳統工藝,用漂流木、石頭、廢棄的農村器具,與家族兄弟姊妹DIY裝潢,為紅瓦屋營造初舒適的用餐空間,處處洋溢活潑有力卻意函深厚的素民藝術風采。 

野菜拼盤是一大特色,裡面用料豐富,都是平常較少吃到的野菜

『情人的眼淚』,此道菜屬阿美族潮間帶的傳統菜色,一般是於下雨後較容易出現

紅糯米飯

鹹蛋南瓜心

白斬雞

野菜湯

炭烤吳郭魚

一桌豐盛的午餐,每出一道菜,對外地客來說就是一聲讚嘆

花蓮縣光復鄉火車站西側,馬錫山下的一片沃土,為阿美族馬太鞍部落世代魚耕之處。『邦查』是阿美族對自身族群的稱呼。而『馬太鞍』則是昔日附近河床遍生的樹豆,過去阿美族人遠行常以其為乾糧。『馬太鞍』部落便因此地方特產而得名。

紅瓦屋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身處田園交錯,荷葉飄香。清澈見底的魚池畔中,為保有祖先的傳統風味,一樑一柱、一池一樹,處處可見延續祖先文化精神的用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