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美食 > 花蓮特色餐館
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美味上市
時間:2014-12-16 17:10:1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來自深海的神奇滋味,挑逗饕客的味蕾!台肥集團12月16日於花蓮「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舉辦「深滋味 健康美食饗宴」新菜發表會,介紹以太平洋662公尺深海,營養源豐富「海洋深層水」養育的藻類、魚類、蝦類,搭配花蓮沃土栽植的富饒有機作物,所精心製作的各類佳餚。這些天然無毒的美食,引領健康食材新趨勢,也提供國人到花蓮旅遊時新的體驗。

 

台肥-01.jpg

 

台肥公司董事長李復興致詞時表示,台肥正全力推動「海洋生物科技」事業,特別是以東岸太平洋662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所衍生各項有益於全民健康的產品。台肥在園區中以乾淨、營養源豐富的深層海水養殖了龍膽石斑魚、燕魚、白蝦、江籬藻及石蓴海苔等新鮮海物,並使用深層海水所提取的天然鹽滷製作懷舊豆花及豆腐料理。

 

台肥-02.jpg

 

五星飯店主廚洪一芳親自示範以天然「鹽滷」製作懷舊嫩豆花,其滋味天然細緻,讓人驚豔。一道道精緻美食也在「662食堂」呈現,讓現場來賓食指大動,大快朵頤。

 

台肥-03.jpg

 

李董事長在黃麗嬡總經理陪同下帶領媒體貴賓參觀耗時2年斥資1.9億打造的「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此園區在台肥花蓮廠內,北銜七星潭、南鄰賞鯨碼頭,距市區車程僅需15分鐘內,在南/北兩潭自行車必經路線上。園區內有數棟自日據時代被保留下來、重新修繕的日式房舍,棕色檜木建築被綠意包圍其中,散發著一股靜謐與悠閒氣息。

 

台肥-04.jpg
深層海洋水養殖 龍膽石斑

 

台肥-05.jpg
深層海洋水養殖

 

台肥-06.jpg
深層海洋水養殖 海藻

 

園區內設有「662食堂」,提供以海洋深層水孕育的藻、蝦,魚,及花蓮各鄉有機蔬果及肉類,烹煮道地「合時合食」的特色料理。662食堂有中式桌菜、精緻套餐、早午餐輕食等多種價位美食可供選擇。 

 

台肥-07.jpg
深層海洋水養殖

 

台肥-08.jpg
深層海洋水養殖 白蝦

 

台肥-09.jpg
深層海洋水養殖 龍膽石斑

 

李復興董事長表示,台肥集團近年積極轉型,從原有「照顧農民」轉變成「照顧全民」,以海洋深層水促進全民健康。遊客到花蓮時,除了欣賞美麗太平洋景觀,不妨造訪「D Park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參觀日式建築與品嘗海洋賜予花蓮豐盛的「深滋味 健康美食饗宴」。

台肥-12.jpg
原點生活館

台肥-10.jpg
原點生活館

 

台肥-11.jpg
原點生活館

 

台肥-13.jpg
原點生活館


行銷業務總監張臖之表示,662食堂,推出各式桌菜及套餐,歡迎預約。電話823531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