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美食 > 花蓮名特產
[影音]當蕃薯遇上鳳梨成了花蓮當地最夯伴手禮
時間:2011-01-21 15:48:16 來源:洄瀾薯道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當蕃薯遇上鳳梨成了花蓮當地最夯伴手禮

花蓮一家特產業者洄瀾薯道,為了強化在地特色,特別利用紫心蕃薯、黃金蕃薯,以及土鳳梨,研發出有別一般
鳳梨酥口感的「鳳梨薯道」,不但能吃到鳳梨特有的酸味,還能吃到黃金蕃薯的甘甜味。
負責人劉瑞祺說,要挑戰老饕的味蕾。

最近大陸客最愛的就是台灣的鳳梨酥,看準這個商機,特產業者劉瑞祺發揮創意將花蓮的紫心蕃薯、黃金蕃薯,
以及土鳳梨,研發出有別一般鳳梨酥口感的「鳳梨薯道」,劉瑞祺表示,傳統鳳梨酥並不是用鳳梨內餡,
而是使用冬瓜調味,因此他特別使用花蓮台農二號土鳳梨,做為內餡,再裹上黃金蕃薯,用紫心蕃薯做外皮,
口感很有層次感。劉瑞祺說,強化在地特色製作出的鳳梨薯道,不但能吃到鳳梨特有的酸味,還能吃到黃金蕃薯的甘甜味。
使得口感有別於台灣其他地方的鳳梨酥,更重要的是,他的包裝強調環保。

劉瑞祺表示,「鳳梨薯道」這項產品有信心成為最夯的年節商品,也要爭取傳統的花蓮伴手禮市場,更要搶攻陸客的商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