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美食 > 花蓮名特產
[影音]重食鳳林古早味的美好花生
時間:2011-03-30 10:18:2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鳳林鎮的鐘媽媽用道地的古早味方式炒出網路人氣香酥花生,成為在地特色的網路熱門商品。

花蓮縣鳳林鎮早期生產大量的花生為部分的農產經濟來源,自從台灣WTO開放進口後讓花生的價格暴跌,使得鳳林了花生產業
逐漸沒落,讓許多花生田轉為休耕狀態。
住在鳳林鎮的鐘媽媽家裡是經營農機具維修的工作,平時在家裡面幫忙顧店,藉由空閒時間將田裡剩餘的花生炒來當作家裡的零嘴,
偶而也會販售一些給想要品嘗的朋友,多年前在一個在地農產展售會的機會下讓大家見識到了鳳林花生優良的品質,
而開始受到重視。鐘媽媽表示,他種植的九號花生品質好,尤其在政府推廣無毒農業之下,讓他的花生品質更佳且營養好吃。

鐘媽媽說,因為網路與雜誌的介紹讓花生的銷售數量大為增加,也間接的讓地方上的婆婆媽媽增加了可以打臨工的機會,
花生農負責種好花生,鐘媽媽負責炒花生,婆婆媽媽們負責聊著天剝花生。讓著個看似將要消失的產業又活絡了起來。

看似平凡的農具行牆上高掛著美好花生的招牌,擁有的卻是最純樸的傳統味道,與農民契作,並找社區媽媽一起合作剝花生,
炒花生就成了鳳林的新特產,美好花生巧妙運用行銷以及網路的力量,在現在的生活中重現古早味的美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徐歷權/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