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家扶幸福搬運~愛的啟動,花蓮再登場
時間:2014-07-11 17:14:17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謝謝你們幫我提行李,足感心!」花蓮家扶中心20名受助學子今天下午在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進行「幸福搬運~愛的啟動」服務,他們熱情的為年邁民眾,或是抱著孩子的母親提行李,個個滿頭大汗,民眾對於家扶孩子及時的幫助,都報以肯定及感謝。

 

家扶-03.jpg

 

花蓮家扶中心去年暑假開始推動「幸福搬運~愛的啟動」服務方案,不僅讓受助學子以實質行動回饋社會,也獲得社會各界熱烈迴響,因此今年仍持續進行。

 

家扶-02.jpg

 

今天第一場次有20名受助學子投入服務,家扶人氣之星「家扶娃娃」到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也熱情與穿梭火車站的旅客們打招呼,可愛模樣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

 

家扶-01.jpg

 

第一次參與服務的小婷說,自己有點怕生,有時候鼓起勇氣開口詢問,卻又遇到旅客說「不用了,謝謝。」讓她心裡有一點挫折,但是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小婷面帶微笑持續服務,也來回搬運行李20多趟,笑說:「手很痠,感覺會長出肌肉。」

 

去年就曾參與搬運行李服務的阿強表示,服務的場地和內容雖然跟去年一樣,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但是遇到的旅客不同,自己的反應和對方給的回饋都不一樣,「過程中,真的處處是驚喜。」

 

縣內目前有3078位弱勢家庭的孩子接受花蓮家扶中心扶助,其中高中、大專生超過一千位,家扶認為「教育」是翻轉家庭經濟的一大途徑,因此不只每年提供助學金,讓清寒學子們順利完成學業,也積極推行學子返鄉服務,讓受助的孩子成為義工,有機會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體驗助人角色翻轉的成長及回饋。

 

中心主任陳清輝說,此項服務是要讓家扶孩子體會「助人是一件平實的事情」,希望孩子們透過行動服務,主動分享對他人關懷。「幸福搬運~愛的啟動」服務將持續到8月底,每週五下午2點到5點,如果民眾在第三月台看到家扶充滿活力的年輕學子,請欣然接受他們的幫忙,也不忘給他們一個「讚」,鼓勵、肯定他們。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