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多處坍方請遊客暫時不要進入太魯閣園區
時間:2014-07-24 15:52:03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中颱麥德姆過境為太魯閣帶來豐沛的雨量,但也造成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沿線坍方,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全力進行環境整理及復原工作,同時也派員進入各景點步道,勘查受災情況。目前園區各景點步道仍封閉中,請遊客暫時不要進入。

 

太管處.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初步瞭解,這次颱風過後砂卡礑隧道口有土石坍方,泥流一路沖到錦文橋及太魯閣口,造成橋上及路面堆積一層厚厚的泥沙,造成道路中斷。中橫公路白沙橋路段,也在這次颱風大雨過後受創嚴重,大量土石崩落,中橫公路交通完全中斷,目前正由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搶修中,預計8月15日通車。

 

雖然中橫公路中斷受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派員展開復舊及勘查工作,太魯閣口、太魯閣遊客中心7月24日已開放,長春祠則可望於7月28日復原開放,至於布洛灣、燕子口及各步道,由於受到白沙橋路段坍方影響,將在公路搶通後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目前太魯閣國家公園除遊客中心開放之外,園區各景點及步道仍是封閉狀態,請遊客暫時不要前往。太管處正積極搶修中,希望可以儘早修復開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