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白楊步道水簾洞注意鬆動落石
時間:2014-10-09 15:53:55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附近的白楊步道自台電施工道演變而來,路徑大致平坦好走,是著名旅遊景點。其中位於2.1公里處的水簾洞,山泉從隧道頂岩壁含水層頃洩而下,形成特殊水簾景觀,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水濂洞-01.jpg

 

太管處表示,目前雖不禁止遊客進入水簾洞,但因為隧道內的岩層仍有可能受到泉水強烈的沖蝕而鬆動掉落,因此進入水簾洞時請多加留心環境狀態;另外隧道內僅沿著山壁邊有一條小徑,路徑溼滑且山壁岩石凹凸不平需留心碰撞或跌倒,遊客進入洞內一定要攜帶手電筒等照明設備,於洞內駐留或交會時應特別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並請勿在隧道內使用腳架拍照,以免妨礙他人。

 

水濂洞.jpg

 

除此之外,太管處提醒遊客,以前自洞內引水設置的戲水區,受歷年風災及洞口邊坡落石風險影響,已不再使用;目前水簾洞口保留之水池,係為引流洞內水流排入塔次基里溪及作為天祥地區用水取水源頭,為維護用水安全,請遊客不要進入池內戲水、污染水源。太管處表示,白楊步道為自然原野區域,沿途各隧道有不同生物棲息還有各式各樣的石灰華,步道兩側豐富的動植物及地理景觀都值得細細體驗,遊客可以依據個人體力及喜好規劃行程;如果有年長或行動不便的遊客,可多利用於第二隧道北口及白楊瀑布兩處的景觀平台。

 

 

 

如需進一步詢問相關遊憩資訊,歡迎於上班時間聯繫天祥管理站03-8691162。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