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秋蟹饗宴,美味蟹逅」理想大地秋蟹鮮美上桌
時間:2014-10-15 16:00:47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聞蟹香,知秋來,現在正為品嘗肥美秋蟹最佳季節。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精心推出最能展現花蓮在地風味的大閘蟹,融入飯店主廚專業用心的料理手法,保證鮮度絕佳,讓您大快朵頤,享受吮指回味、欲罷不能的「美味蟹逅」。

 

理想大地-01.jpg

 

理想大地表示,入秋時節享用秋蟹正是時候,向大家您推薦第一道「招牌鮮花蟹」,花蟹,肉質細緻富彈性,味道甘香,非常值得一嚐;主廚以三杯的方式烹調,將老薑、蔥、蒜、辣椒倒入鍋內爆香後放入花蟹,以大火拌炒後悶煮,讓蟹肉完全吸收醬汁精華,吃上一口,即能感受豐醇濃厚的美味,讓您回味無窮。

 

理想秋蟹-01.jpg

 

若喜愛品嚐食材原味,可選擇「白片鮮花蟹」,我們以清蒸的方式,將花蟹與青蔥、薑等佐料一同蒸煮,用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呈現食材自然的味道,在沾料上,我們也提供了薑醋汁或五香粉增加不同風味。

 

「焗烤鮮扇蝦」則是一道口感濃厚富有層次的料理,主廚將扇蝦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奶油做底後鋪上一層起司片,再覆上一層奶油,用250度高溫烘烤,散發出濃郁的奶香,配上金黃酥脆的起司和扇蝦Q彈肉質,是喜歡焗烤的您,絕對不能錯過的料理。

 

理想秋蟹-02.jpg

 

最後一道為「薑汁大閘蟹」,選用花蓮壽豐鄉出產,重量約五兩的大閘蟹,以生薑片、香蔥、少許黃酒和鹽放進蒸鍋蒸熟;大閘蟹鮮甜香氣四溢,看見飽滿的蟹膏,開起秋季饗宴的前奏,建議您可以先從綿密蟹膏開始食用,依序蟹肉、蟹螯,最後為蟹腳,好吃的滋味讓您連手指上沾染的蟹油都要吮指回味!主廚貼心提醒,因大閘蟹性寒涼,特別準備了薑茶讓您驅寒,也可以品嚐時蘸上特別配製的薑醋醬,令味道更加鮮美。

 

在食材的選擇上,理想大地飯店選用優質鮮甜的大閘蟹與花蟹,讓消費者食的安心,即時就能享用最新鮮的食材,保證鮮度絕佳!想要在秋天有場「美味蟹逅」的您,敬請把握機會,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單點每道料理特惠價800+10%元, 預訂專線:03-865-6688,分機252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