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農曆春節期間,東海岸展演、服務不打烊
時間:2015-02-13 16:12:06 來源:東管處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4年農曆新春假期即將到來,為了讓民眾在花東可以渡過一個愉快的假期,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轄內各展演活動與遊客中心,除了除夕休息外,初一到初五都將不間斷地為遊客提供服務;同時,因應春節假期旅遊人潮,東管處已先行協調相關單位就轄內各風景據點等易壅塞路段妥擬春節疏運計畫;另八仙洞遊憩區也將自2月19日(初一)至23日(初五)免收停車清潔維護費,以提供民眾安全、友善、整潔之旅遊環境,維持春節連續假期之交通順暢、提昇遊憩品質。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3.jpg

 

東管處-04.jpg

 

【東部海岸春節活動】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東管處轄區內七處遊客中心還將舉辦「春節募書漂流活動」,只要持二手好書至各遊客中心服務台捐書,讓好書透過漂書站持續流轉,就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喔!另外,位於台東縣成功鎮的阿美族民俗中心,在農曆春節期間也將有免費加碼演出的展演場次!除了讓民眾可以觀賞到精采的阿美族樂舞表演,還有各項阿美族文化體驗,如射箭、竹炮及鞦韆等,而三仙台遊憩區在春節期間每日下午2點到3點也同樣會有在地樂舞團隊為現場民眾帶來精采演出,讓大家喜氣洋洋,快樂過年。

 

而加路蘭與水往上流今年更加入部落市集的經營,各種部落原創工藝、美食與農特產品都會在現場展售,也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體驗。想要進一步深度體驗東部海岸轄區部落觀光的民眾們,東管處也貼心地為遊客整理出各部落農曆春節的營運時間,記得出發之前一定要先行預約,以免撲空唷!

 

【東部海岸交通疏運】

春節期間也歡迎民眾可多利用公共運輸,讓新春旅遊好輕鬆。「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由台東市可直達三仙台沿線各重要景點;今年為因應交通管制措施與車潮,原富岡港口站將改停台11線富岡橋站、小野柳站改停小野柳收費亭旁鼎東客運站牌、加路蘭站改停台11線公路旁加路蘭鼎東客運站牌、金樽站改停台11線公路旁金樽鼎東客運站牌,以避開車潮,方便遊客搭乘。

 

同時,東管處還將於小野柳、水往上流、三仙台、八仙洞(含石梯坪)及海洋公園附近發送LBS行動簡訊服務,遊客如持中華電信手機進入上列區域,將會收到該區最新交通資訊。

 

有關春節期間轄管地區車流狀況,民眾可至台東縣警察局規劃之勤控中心即時交通資訊網網頁查詢車流狀況(http://www.ttcpb-tpc.gov.tw/),以避開尖峰流量時間;如有交通疏運資訊通報,可撥打警察廣播電台路況報導專線0800-000-123,或向東管處通報089-841520;另東管處已印製交通疏運路網摺頁,歡迎遊客至沿線各遊客中心索取或至東管處網站下載參考。

 

【東部海岸旅遊達人】

另建議民眾可在出發前先行下載行動東海岸APP,除可隨時查找東海岸週邊旅遊資訊外,還可參加東海岸旅遊達人募集活動,只要利用APP完成打卡即可馬上換得在地業者的折扣卡牌,隨得隨用,還可線上立即抽獎,各項大獎就等著您來抽。

2015年農曆春節,竭誠歡迎民眾來到東部海岸迎春弄福,羊羊得意一整年哦!

 

 

 

 

2015農曆春節假期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活動一覽表

地點

活動名稱

時間

備註

東管處各遊客中心

放漂者活動

除夕休息;
初一至初五每日08:30-17:00

轄區遊客中心:
1.都歷遊客中心2.小野柳遊客中心
3.八仙洞遊客中心4.綠島遊客中心
5.花蓮遊客中心6.秀姑巒溪遊客中心7.奚卜蘭遊客中心

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

Amis旮亙樂團表演

除夕休息;
初一至初五每日10、11、14、15、16點各一場

 

都蘭月光小棧

全區開放

除夕休息;
初一至初五10:30-17:30

 

三仙台遊憩區

展演活動

詳見展演詳細時間表

 

加路蘭部落市集

部落市集

春節期間
08:30-17:00

9:30-10:30安排有部落耆老吟唱

水往上流部落市集

部落市集

春節期間
08:30-17:00

 

轄區部落

體驗活動

 --

詳見部落營業時程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