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文創園區與民眾共度元宵節
時間:2015-02-24 11:30:51 來源:花蓮文創園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所舉辦的「羊羊得藝文創集」,自活動起跑後,雖然過年期間天公偶有不作美,陰雨綿綿,但花蓮文創園區統計五天連假仍吸引近6萬人次遊客入園參觀,讓園區不僅感受到民眾熱情之外,也洋溢著「喜氣羊羊」的年節氣氛。

 

文創-01.jpg

 

即日起至3月1日,花蓮文創園區每天都有「釀」市集等創意手作品攤位擺設。獨具花蓮特色的創意市集,由眾多素人品牌共同擺市集,想找羊年年貨、創意小物,不用跑去台北迪化街,花蓮釀市集就可以挖到寶。同時,園區也招募花東地區文創相關之微型品牌、手工藝創作者攤位,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花蓮文創市集,招募類別包含手工藝達人、手作職人、良心食品、原創設計等品牌共同設攤,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與,並透過市集形式,於其中舉辦小型個展之方式呈現,推廣好作品自己賣,展售自己創作之作品,達到成為花東地區文創平台之目的。

 

園區於過年期間所規劃的福袋超值抽,凡當日累積消費滿新台幣$2,000元,即可憑發票取得福袋抽獎機會,過年五天連假,共抽出170多項大獎,讓每一位民眾驚喜不斷,其中有民眾於初四當日在園區一口氣消費超過新台幣六萬元,讓他可抽取高達33個福袋的獎品,滿載而歸讓他笑得樂開懷。

 

文創-02.jpg

 

街頭藝人秀的部分,有吉他彈唱、爵士鼓表演等,在新年佳節大放藝彩。而花蓮在地魔術師陳敏樂,也用魔幻戲法為民眾帶來歡笑,營造親子歡聚好時光,讓參與民眾感受視覺藝術衝擊,在園區留下難忘的魔幻新年回憶。

 

今天結束展期的3D列印文創特展,除了新銳3D列印機器設備的展示之外,現場並製作列印作品提供展售,因列印工法精細,作品列印時間通常需要二至三個小時工時,過年期間,更出現供不應求的購買訂單。

 

文創-04.jpg

 

文創-03.jpg

 

活動期間,園區的「釀」市集企劃團隊結合體驗行銷之方式,邀請特色手作工藝攤商,提供遊客手作DIY體驗,除了捕夢網、金魚摺紙、雷聲樂器DIY手作之外,更邀請國際知名的「蘇老師紙飛機」於現場教學紙飛機體驗課程,讓民眾重溫兒時摺紙飛機的懷舊時光。

 

2月27日至3月1日,園區也將邀請花蓮知名書法家余國強老師,現場為民眾於元宵燈籠寫下賀年福字,現場猜燈謎送燈籠,限量30份,為園區帶來更多元宵節的歡慶氣氛。

 

釀市集相關活動將從即日至3月1日下午13:00~17:00,地點於144廣場-釀市集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