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全國廚藝大賽理想用在地食材晉級四強
時間:2015-06-25 15:22:5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7月17日在台北世貿舉辦的「2015台灣美食展」,理想大地由主廚團隊組成的「後山夢幻隊」,今年首次參加也成功進入最後四強隊伍,是唯一代表花東地區晉級決賽隊伍。飯店推行全花蓮在地食材的精緻料理,期待打推廣出花蓮好山、好水、好美味的美食觀光景點。

 

理想-02.jpg

 

理想-01.jpg

 

理想大地主廚高得明表示,本次廚藝大賽以尋找台灣好味道為宗旨,以食當季、吃當地為概念,他和彭進清兩位主廚與團隊,近年來特地探訪花蓮各處農場、畜場及傳統市集,不僅搜尋食材問耆老找回古味,最後集思團隊想法與意見,研究最能代表花蓮在地食材與特色風味的創意菜單,展現出花蓮原味的美食新風貌。此次參賽其中「豐坪菊花鯛」,取自因壽豐水源純淨而知名的立川魚場台灣活力鯛,不僅造就魚肉甘甜鮮嫩,主廚精湛刀工將肉片呈現同花瓣盛開的藝術美感,對火候的掌控功力,更是將魚鮮的美味,剛好封存在薄薄麵皮中,回歸美食的原始口感,不以繁複料理去烹飪,但卻品味出食物美好的味蕾口感,展現出花蓮美好人情的原鄉滋味。

 

理想-05.jpg

 

理想-03.jpg

 

理想-04.jpg

 

高得明說,要完成這樣道菜必須使用三台斤以上的台灣鯛才可以片出夠厚的魚片,利用熟練的刀法將魚片切開,再掌握住酥炸的時間,讓鯛魚肉保有最多的水分與任職本生豐富的甜味,因為做法特殊又吃的到原味,非常受到評審的青睞。很高興這次比賽能晉級四強,感謝公司大力的支持,不過團隊仍需再接再厲,如拿下好成績更可以繼續代表台灣到國外比賽,這樣就可以將花蓮的好食材與美味端上國際,讓更多人看見,吸引更多人來到花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