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松園別館暑期多元藝文體驗-(開館延長)
時間:2015-06-29 17:22:55 來源:松園別館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夏日炎炎,傍晚微風吹拂最是舒適。今年夏天,松園別館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七點,期間無休館日。暑假期間也將舉辦一系列結合海洋、自然、手作、文學等多樣性的藝文活動,邀請各個領域的達人老師一起來和大小朋友們共度一個知性的假期!

 

關於七月的活動如下:

展覽/

松園別館首次邀請鳳甲美術館展出「村長不在家」錄像展,該館自2012年開始透過國際錄像藝術展所累積的經驗,在校園推廣,讓錄像藝術創作成為書寫生活的一種方式。今年,美術館在豐濱國小舉辦7天的育樂營,透過豐濱國小校長、老師們以及藝術界熱心優秀的夥伴---豪華朗機工、周先生與舞者們的支持與幫助,讓孩子發現自己家庭、家族、家鄉的故事,最後以蚊子電影院的形式呈現作品,讓孩子與村民成為電影中的主角。展期自7/1至7/26早上 9.00至下午6.30,並於7月4日下午2.00舉辦開幕茶會,現場將有豐濱國小帶來傳統舞蹈歌謠演出喔!

 

講座-認識我們的海/

台灣四面環海,總有美味的鮮味上桌,人們總是吃,導致海鮮文化更勝海洋文化。松園邀請海洋文學家廖鴻基先生,於7月12日(星期日)下午3:00-5:00分享「魚和漁」,從餐桌開始,重新珍視老天給我們的豐富魚類資源,活動全程免費。

 

手作-親子編織體驗/

太魯閣族工藝師胡秀蘭,特別針對大小朋友設計一系列手作體驗,除了利用小型織布機織出幸運手環,還能自己設計鉛筆娃娃,如變魔術般做出杯墊。胡老師將於7月22至24日(星期三至五)連續三天下午3:00至4:30來到松園,歡迎體驗(體驗費用150-250元不等)。

 

文學-午後讀詩/

每月固定舉辦的「月有詩歌文學」,七月邀請來自台東的女詩人---吳俞萱,包含閱讀詩歌和即興創作,詩人將透過詩歌,從最日常的生活出發,為我們引出返回自身的道路,重新遇見並承接生之慾和死之愁。7/25(六) 14:30-16:30詩歌裡的生之慾,7/26(日) 14:30-16:30詩歌裡的死之愁。(全程免費,招待飲品一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