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東海岸好「鯨」喜,短肢領航鯨成群現蹤
時間:2015-08-19 16:00:1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繼上週出現罕見的虎鯨家族之後,東海岸出現短肢領航鯨群!東管處委託中華鯨豚協會進行東海岸海上生態調查,傳來好消息。在石梯港石門洞外海,看見約有150隻的弗氏海豚,後方緊接著出現的是短肢領航鯨群。

 

領航鯨-03.jpg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這次看見的領航鯨群,多屬母子群。仔細觀察發現其中還有一些鐮刀狀的背鰭,原來是一群瓶鼻海豚約50-60隻穿梭在領航鯨與弗氏海豚之間。另外在距離2公里處又看到一群約70隻左右的領航鯨群體,體型較大,有數隻擁有明顯背鰭的成年雄鯨。附近水域也有零星的小群體,中華鯨豚協會理事長余欣怡指出,這一大群鯨豚,很有可能是日前在台東成功出現的同一群鯨豚,目前則在花東海域徘徊。

 

領航鯨-02.jpg

 

領航鯨-01.jpg

 

領航鯨-04.jpg

 

余欣怡說,在台灣,短肢領航鯨為洄游性種類,每年5到9月都有目擊紀錄,群體從30-250隻不等,有少數幾隻鯨豚個體曾經被重複的拍照記錄。今天記錄到的鯨群中個體還需與其他賞鯨船家的照片進行分析比對,以確定是否有固定洄游的領航鯨群。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進一步表示,每年5到9月是台灣東海岸賞鯨的旺季,特別是今年從8月中開始,花蓮石梯海域、台東成功海域都有發現虎鯨及大群領航鯨等十分難得的目擊紀錄,想要體驗海上生態之旅的朋友們,千萬要把握這段時間,來趟東海岸「鯨」奇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