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東海岸舊橋裝置藝術與周邊環境結合展開
時間:2015-11-09 15:54:22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了延續東海岸美學觀光氛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11月初起,又再邀請在地原住民藝術創作者於東河橋、樟原橋現地創作,透過作品與周邊環境結合,交織出環境美學。東管處邀請大家一起出外走走,感受現地氛圍,作品展示自即日起至105年5月31日止。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表示,本次作品展覽地點「樟原橋」與「舊東河橋」均列入台東歷史建築,為東海岸著名的景點。其中位於長濱鄉八仙洞北側之樟原橋,因時代推移及交通所需,有老、中、青三代橋並列,東管處在此設有停車場、涼亭、步道等遊憩服務設施。此次活動特邀請阿美族藝術創作者陳勇昌(Kaling)以竹編形塑光影交織的通道,引領遊客體驗另一種「過橋」的感受。其作品名為「進展」,發想自海蝕洞穴層層疊疊的排列,象徵著不斷向前推展的人類文明。

 

東管處-03.jpg

 

東管處-04.jpg

 

另一處展點位於東河鄉舊東河橋上,舊東河橋橫跨馬武窟溪,東管處在此亦設有公廁、停車場、涼亭、步道等遊憩服務設施。該處邀請了常駐東海岸之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Elen.luluwan)創作了「旅行中的風景」,作者將椅子置放於橋面中央地帶,圓球體編織物錯落其中,橋上作品與馬武窟緩緩的流水和太平洋壯闊的海面,交融出詩意與空間的美感,試圖創造旅人與環境對話的機會,也拉近人與歷史的距離。

 

東管處林信任處長表示,首度辦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獲得各界熱烈的迴響。這次持續熱潮再推出「東海岸舊橋裝置藝術之旅  邀您來看看」活動,未來東管處亦將持續與在地藝術創作者合作,營造自然美景與創作藝術相融之旅遊景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