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啟動藝術論壇首先登場!
時間:2016-06-03 13:37:43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邁入第2屆,今年度已公開徵選6位國內藝術家,也跨國界邀請來自印度和日本的2位國際藝術家,於6月分別於轄區內花蓮新社半島梯田、都歷處本部、小馬部落、東河橋遊憩區、金樽遊憩區、加路蘭遊憩區等6處景色與人文絕佳的地點,以「詩意的居住-棲息的地景造型」為主題,於室內或戶外展現東海岸特有的大地閒暇美學。

 

東管處1.jpg

 

本屆藝術節除8位藝術家進行駐地創作外,同時與東海岸在地14處開放工作室計十餘位藝術家共同展覽,聚集東海岸藝術創作能量,實現整個東海岸即是一個結合絕美自然與精采人文的藝術廊道的願景。6月創作期的首場「海海人生藝術論壇」,邀請八位駐地藝術家、十餘位開放工作室主辦人,於6月1日至3日每天晚上六點在台東都蘭「好的窩藝文空間」,舉行創作論壇,並請駐地藝術家介紹自己的創作歷史、作品簡介以及本年度作品解析;開放工作室則介紹展覽、駐村、創作、工作坊以及各項活動,讓來自各方的藝術家,藉著論壇彼此認識、交流互動,同時也歡迎其他藝術愛好者、社區民眾、老師學生、遊客踴躍參加。

 

東管處@.jpg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本藝術節著重於駐地創作及在地參與,強調不僅讓藝術與自然地景對話,並透過現代的文化觀光策略,凝聚在地與國際藝術力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文化與地景風貌,在6月創作期結束後,整個藝術節主要活動將於7月9日正式開幕,今年暑假歡迎大家將「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列入必遊必賞的夏日旅行計畫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