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墨西哥州議員來訪花蓮
時間:2013-04-18 16:56:0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美國新墨西哥州議員一行13人,在團長裴瑪莉的帶領下,今天上午前往市公所拜會市長田智宣,田市長指出,花蓮市與新墨西哥州的亞伯古基市締結姊妹市已30年,而且該市舉辦的熱氣球活動更是全球知名的年度盛事,他除了重申雙方情誼不變外,也希望擴大交流層面,加強雙方教育、文化、觀光交流,促進雙方實質關係。

市公所-03.jpg

這次新墨西哥州議會領袖一行,受花蓮縣政府邀請訪華,而花蓮市跟新墨西哥州的亞伯古基市有姐妹市締結盟約,他們也利用訪華的時間,專程到花蓮市公所拜訪市長田智宣,受到熱烈歡迎。

在熱鬧的原住民歌舞迎賓後,他們隨即欣賞花蓮市公所簡介,了解市公所組織運作以及市內各觀光景點,他們對於花蓮市坐擁好山好水的天然美景感到羨慕,也對於花蓮市熱情的風土人文留下深刻印象。

市公所-02.jpg

田智宣表示,花蓮市與新墨西哥州的亞伯古基市締結姊妹市至今已30年,過去兩成是在教育、文化方面都有相當多交流機會,田市長推崇亞伯古基市更是全球熱氣球活動的朝聖地,今年花蓮縣也將舉辦熱氣球嘉年華,希望透過活動交流,讓花蓮是朝向國際化邁進。

市公所-01.jpg

他說,這次透過議員們的訪問,更能夠感受到花蓮獨特的人文風采,也期盼透過交流與學習,認識雙方語言、教育、文化,讓青年學子能有更寬廣的國際觀及國民外交經驗,也讓兩城市間締結姊妹市之情誼有更實質的互動機會。

新墨西哥州議會議長裴瑪莉表示,此行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對於花蓮民眾的熱情有深刻的印象,她說,新墨西哥州也有多元族群,未來可以加強族群間的文化交流活動,她也誠摯邀請市長拜訪新墨西哥州,也期盼兩城市情誼長存。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