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競賽,花蓮市三度奪冠
時間:2013-04-19 15:44:4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原住民的「舞力值」不同凡響。花蓮市原動力舞蹈團今天上午參加全縣原住民大會舞比賽,擊敗其他鄉鎮市代表隊,三度「連莊」冠軍,今年暑假舉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上,花蓮市的原住民舞蹈將帶領全國民眾一起High翻夏天。

市公所-大會舞-01.jpg

原住民愛好音樂、舞蹈、律動的天性,在節慶活動中嶄露無遺,也是原住民族人最引以為傲的族群資產,每年花蓮縣政府舉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參加,年年翻新的原住民大會舞橋段,也讓遊客們感受到原住民能歌善舞的天分。

市公所-大會舞-02.jpg

為了挑選出最佳隊伍代表花蓮市出賽,上個月底,市公所特地舉辦代表權爭奪賽,邀請有意角逐的隊伍同場競技、以舞會友,並邀請專業評審依據原住民大會舞比賽評分標準,從音樂、隊形、主題、服裝、創意、團隊精神等方面評比,選出最具冠軍相的隊伍,經過比賽競演,最後由黃唯竣老師帶領的原動力舞蹈團隊奪下花蓮市的代表權。

今天上午比賽正式登場,原動力舞蹈團在舞台上展現不輸年輕人的活力與朝氣,元氣滿點的笑容更吸引評審目光,簡單、幽默的舞步,節奏分明的曲風讓舞蹈表演大大加分,評審老師表示,數千人一起跳的舞步,不能有太多的隊形變化,卻要有足夠的肢體律動與原住民特有的幽默感,才能夠讓遊客「一學上手」、「永遠難忘」,這也是花蓮市代表隊脫穎而出最主要的原因,這也是花蓮市代表隊奪得「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競演」比賽的第三座冠軍獎盃。

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長張金蓮與有榮焉的說「花蓮市原住民真是讚」,她也感謝族人辛苦的付出,以汗水、時間,換取最好的表現,替花蓮市原住民族人增光,她說今年會持續增加行銷平台,替原住民族人拓展展演、銷售工藝品的機會,讓原住民優異的工藝、歌舞天賦得以發揮。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