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無毒宅配專書,杜麗華新作《食在健康2》出版
時間:2014-04-11 17:31: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全國第一本關於有機無毒的健康宅配專書《食在健康2—知心地球 在地99 宅配週記》,今天在政大書城花蓮店發表,作者杜麗華為前花蓮縣農業局局長,無毒農業的推動先鋒。公職卸退之後,去年夏天,在媚登峰集團旗下,開創了「知心地球 在地99」的宅配服務,以有機無毒之農、畜、漁產為主軸,搭配健康無添加的各種手做食品及加工品,投入無毒有機食材的市場行銷,以民間企業的實務來驗證她過去推動的政策理念。

 

食在健康2-杜麗華-02.jpg

 

這半年來,杜麗華每週隨著宅配的食材,附上詳盡的食材資訊,並介紹食材的營養、農民的栽培點滴,希望透過這樣的飲食教育,將餐桌與產地連結起來,讓都市人也能聞到東部泥土的芳香,聽聽東部農夫的故事,購買東部的好農產;而相關的食安問題,杜麗華也適時的補充、整理實用資訊,貼心提醒大家應該注意的地方。

 

食在健康2-杜麗華-03.jpg

 

半年下來,宅配週記已累積了可觀的資訊,於是這本書逐漸成形,由炎夏到寒冬,杜麗華跟著時令走,除了食安問題的討論、節令飲食的叮嚀、各種食材的營養成分介紹、各家農友的耕耘理念栽培故事之外,還有無毒有機栽培的專業知識,以及宅配的品項、食材料理食譜的精緻呈現等。

 

食在健康2-杜麗華-05.jpg

 

杜麗華多年來持續與她的農民麻吉站在一起,更務實地把好東西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吃得安心、吃得健康,讓更多人享受到「無毒」的果實,希望「無毒」這棵樹能穩定地繼續茁壯。

 

食在健康2-杜麗華-04.jpg

 

應邀出席祝賀的光豐農會總幹事林清水則表示:杜麗華結合了各方力量,創造多方共榮,農民總是被她催著要菜,「知心地球 在地99」有如契作,讓農民可以安心而更有自信無憂的生產,光豐農會的設備機具、優良肉品,也因為杜麗華投入企業的串聯,而有了充分的利用與行銷。

 

食在健康2-杜麗華-01.jpg

 

《食在健康2》全國各大書局都有販售,這是全國第一本的健康宅配專書,也是杜麗華的第二本著作,更是她親下農場與農民做第一手接觸的全紀錄,圖文全部自己操刀,從政策的推動者轉變為紀錄者、行銷者,5年來杜麗華在書寫及攝影方面不斷有所精進,杜麗華說無論在哪個定位擔任甚麼角色,一定要「做甚麼像甚麼」。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