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重型帆船協會將參加中日台琉帆船比賽
時間:2014-04-15 15:21:0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重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立光將率團前往日本石垣市,參加一年一度的中日台琉帆船比賽,該團於出發前特地前往花蓮市公所向市長田智宣辭行,田市長除了祝福他們旗開得勝外,也感謝他們趁赴日參賽的機會,向來自全世界的參賽隊伍,宣傳花蓮的觀光活動。

 

市公所-重帆-02.jpg

 

每年亞洲重型帆船的重大賽事之一,非中日台琉帆船比賽莫屬,而花蓮縣重型帆船協會每年都會組團參賽,該協會理事長陳立光今年再度率隊前往日本參賽,今天上午特地率團員拜訪市長田智宣,並表達希望為台日雙方交流貢獻一分力量的願景。

 

市公所-重帆-01.jpg

 

田智宣則藉他們此次參賽的機會,向來自全世界的帆船運動愛好者宣傳花蓮的觀光活動,田市長表示,今年是花蓮市的「文化觀光啟動年」,各類型除了有文化觀光活動,還有不同族群的文化祭儀、花蓮百年古城的文化之旅以及九月份舉辦的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顯示花蓮市觀光、文化的兼容並蓄,以及不同的精彩,他也歡迎全世界的觀光客,到花蓮感受最熱情、最自然的風土人文魅力。

 

市公所-重帆-03.jpg

 

市公所-重帆-04.jpg

 

他也表示,花蓮市跟八重山群島交流密切,交往時間也相當長,過去曾經舉辦過水上摩托車橫越黑潮之旅、花蓮市-與那國町締結姊妹市三十周年的慶祝活動,而民間往來更是頻繁,兩城市的帆船協會也多次互訪,透過運動賽事交流情誼,也為花蓮城市外交貢獻良多。

 

田智宣除了感謝諸多民間團體為國民外交付出的努力外,他也相當贊成透過體育交流,擴大非官方的往來,他說,花蓮左瀕太平洋、右倚中央山脈,相當適合發展各種山海的極限運動,在市政預算許可的範圍內,他會加強各項極限運動推廣,讓更多人認識花蓮之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