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扶用愛包圍受虐兒,市公所支持「不閉打小孩」
時間:2014-04-15 15:35:32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支持花蓮家扶中心「用愛包圍受虐兒」宣導活動,日前由花蓮市長田智宣、社勞課長劉進成率領公所同仁,高舉標語、齊喊口號進行兒保宣誓,不僅呼籲大眾重視兒童少年保護工作,也邀請所有鄉親踴躍參與4/27在七星潭賞星廣場進行的大型兒保宣導活動,把愛傳出去!

 

家扶-市公所.jpg

 

田智宣指出,花蓮市公所轉介社會福利資源,並善盡資源整合平台的功能,接受各界捐贈的善心物資,以達妥適的運用,市公所並且透過學校訓導、輔導系統,發掘經濟弱勢的學子,將社福物資分送給需要的學生。

 

另外,針對特境家庭與馬上關懷案家,市公所會定期派員訪視,也會將善心物資送到府,而今年開始,公所利用社會大眾捐贈的慈愛基金,開辦「產婦大補帖」這項新的福利措施,提供低收入戶家庭產婦,於生產後可申請5000元的新生兒用品。

 

田智宣強調,市公所及花蓮家扶中心所做的服務,都是希望給予家庭即時的幫助,而預防工作做的好,就能降低許多兒少問題的發生,因此,花蓮市公所大力支持兒保宣導活動,期盼藉此喚醒大眾重視兒少保護議題,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基金會為倡議428兒保日,策劃「兒保娃娃彩繪大募集」,只要民眾發揮創意完成DM上的彩繪圖,並寫上對受虐兒祝福的話,上傳至「用愛包圍受虐兒」facebook粉絲專頁,或於活動當天繳回兒保娃娃彩繪圖者,皆可獲得精美小贈品。

 

同為協辦單位的花蓮縣地方稅務局為推動財政部「捐發票,做公益」政策,4/27也辦理「集發票送好禮」活動,凡捐贈五張103年3-4月統一發票,即可獲贈沐浴組或潔牙組任選一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