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水保局辦桌,社區特色美食搬上桌
時間:2014-07-15 13:38:41 來源:水保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大山大海,大自然提供了各式各樣豐美的食材,讓多元族群社區發展出獨特的飲食文化與產業特色,為了讓民眾一次完整認識花蓮個大社區成熟的微型特色產業,水保局花蓮分局今天集合花蓮縣20個農村社區,以「辦桌」方式展現特色產業,讓大家吃出真相,吃片花蓮的山珍海味。

 

水保局-02.jpg

 

水保局-05.jpg

 

水保局-03.jpg

 

水保局花蓮分局今天上午邀集20個輔導中的農村社區,共同參與「辦桌」,將社區的特色美食一起呈現,20道美食包括糯米雞、阿里鳳鳳、督倫、男人餅、女人餅、山上飛雞、海裡飛魚、過貓春捲等,希望讓這些山珍海味具體呈現,未來有機會讓觀光客到農村社區,吃出真相、吃遍花蓮的山珍海味。

 

水保局-04.jpg

 

水保局-06.jpg

 

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說,今天因為受限於辦桌的環境,原預先規劃的20道美食,只能挑出12道呈現,但強調的是「零食物里程」,也就是說,現場辦桌,民眾品嚐到的都是當地社區的食材,不用運送、當場料理,講究的是新鮮及在地口味,並配合政府的低碳環保,而水保局花蓮分局未來也將會全力輔導,結合深度旅遊行程,讓觀光客有機會深入農村享用道地的特色美食,這一道道有感情,有故事的社區部落料理,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

水保局-01.jpg

 

陳淑媛說,未來水保局花蓮分局將會全力推廣,讓這些料理成為地方特色美食,也讓觀光客有機會到農村駐足嚐鮮。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