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九天太子極限環台抵達遠雄海洋公園
時間:2014-07-16 17:38:35 來源: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九天民俗技藝團對於推廣傳統藝術比電影”陣頭”裡演的更加努力,在民國100年時還做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扛著三太子去挑戰撒哈拉沙漠,許振榮團長說:這樣才能讓世界真正看到台灣,用熱情感動全世界。九天民俗技藝團對於台灣陣頭的熱情與信念,以身體力行去感受、體驗及創造。

 

海洋公園-九天-04.jpg

 

自2013年九天民俗技藝團由團長 許振榮帶著二十位的九天曙光少年扛著三太子,從台中大肚山出發挑戰以步行扛三太子的方式”走”台灣一圈,其中歷經颱風天、酷暑烈日、暴雨等天氣考驗,每天步行約40~60公里,晚上借住各地宮廟,總共行進1076公里經過了28天後,29位的九天曙光少年完成了這項史無前例的壯舉,過程中得到許多民眾的支持與鼓勵,也讓參與的曙光少年們用雙腳重新的認識了自己生長的台灣。

 

海洋公園-九天-03.jpg

 

海洋公園-九天-01.jpg

 

繼2013年創舉後,在2014年九天民俗技藝團更廣發英雄帖,舉辦『第二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邀請全台灣熱愛運動的大專院校同學們參加,體驗不同以往的暑期活動,用雙腳認識台灣,用教育體育的層面去讓這個賽事更加意義,邀請全國多所大專院校代表,每校派出7位選手共同參加,共組4隊,總共行進1005公里經過29天的行程,同樣以步行扛三太子的方式”走”台灣一圈,以時間競賽的方式進行,每天都會有評審統計賽事時間,賽程完成後以總累計最短時間完成賽程的隊伍,就可以得到獎學金10萬元(第二名5萬元、第三名3萬元)。

 

海洋公園-九天-02.jpg

 

遠雄海洋公園吳方榮總經理非常認同九天民俗技藝團,為發揚台灣在地藝術文化的努力與理念,繼2013年響應活動後,於2014年仍不遺餘力,持續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九天太子極限環台賽及台灣陣頭藝術,2014年仍公益贊助這群孩子夜宿遠雄海洋公園,與海洋生物們一起夜未眠,讓他們在此次行程中有最特別的體驗,同時也準備了豐盛的早晚餐,為孩子們補足滿滿的元氣。九天民俗藝術團預計7/15上午8時從花蓮豐濱出發,將於下午4:30時左右抵達遠雄海洋公園,而民俗技藝團的孩子也將在園區內打出震撼人心的九天齊天戰鼓,為現場遊客帶來精湛的演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