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黃馨關心弱勢個案發放急難救助金
時間:2014-07-28 17:27:2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今天上午在原住民事務所辦理原住民急難救助承辦人員王秀英及村幹事的陪同下,前往鄉內干城村、永安村等二戶,受理急難救助申請符合資格救助戶,致贈急難救助金,干城村長林宗勝、永安村長郭仁添及太魯閣協會理事長洪苓芷也前往關心。

 

黃馨表示,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原住民各項福利及活動,吉安鄉總人口數為八萬一千多人,其中原住民人口數近一萬五千人。原住民急難救助具有原住民身分之對象,救助項目分為死亡救助、醫療補助、重大災害救助、生活扶助等四項,截至目前已核定八十件,黃馨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鄉公所希望可以輔導多元化就業、就學,落實照顧原住民生計。

 

吉安鄉慰問-01.jpg

 

住在干城村的張姓民眾,四月份因身體不適騎車撞樹,造成頸部多處骨折住院,育有二子,案夫早已去世多年,案主之子已成家長期於台北工作,只有案女與案主居住在家,目前支出僅靠案主之女傳女微薄薪資來扶養,案主本身又無其他資產及補助,生活相當清苦,因此向鄉公所申請醫療救助,鄉長黃馨致贈五千元的醫療救助金,期望能幫助張姓女士的家庭度過難關。

 

吉安鄉慰問-02.jpg

 

一行人前往永安村的游姓民眾家中,今年四月因右髖嚴重關節炎做緊急手術治療,雖育有三男一女,但孩子們均自組家庭,案主與妻居住,因行動不便完全由案妻照料,經濟來源僅靠原住民老人津貼每月三千五百元,無任何保險,尚不夠支付醫療及生活費用,生活陷入困境,向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之醫療救助,獲得一萬元醫療救助金補助,黃馨也自掏腰包致贈民生用品,希望能暫度難關。

 

村長們也表示,村內大小事他們都會來協助,若有需要可隨時撥打電話。

 

黃馨指出,照顧地方弱勢是地方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民眾多留意身邊遭遇急難而生活陷困的個案與家庭,使政府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及援助,在民間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透過急難救助機制,共同齊心為弱勢家庭伸出援手。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