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扶童參訪柴魚博物館,首次DIY章魚燒直說有趣
時間:2014-07-30 16:19:58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家扶中心昨天下午規劃暑期兒童團體活動,社工老師帶著9名國小學童參觀七星柴魚博物館、進行「趣味章魚燒」DIY活動,並到七星潭進行淨灘服務,希望藉由參訪、體驗以及行動服務,讓孩子們認識七星潭的傳統產業,也實際身體力行,來保護環境、愛護地球。

 

家扶-01.jpg

 

在七星柴魚博物館的贊助下,小孩子化身日本廚師,免費體驗DIY製作「趣味章魚燒」,道具和製作方法都相當簡單,只要將麵漿倒入圓孔鐵盤,把蔬菜和燙熟的章魚塊撒在圓孔中,等下方的麵漿開始凝結,再加點麵糊包裹住內餡,同時不斷翻轉章魚燒丸子,等到外皮變得酥脆,就可以裝盤。

 

家扶-02.jpg

 

小朋友一人負責一個圓孔鐵盤,顯得既緊張又興奮,跟著講師的示範步驟一步一步來,經過大概20分鐘的時間,大家開始把章魚燒丸子從鐵盤上挑起,接著淋上柴魚醬汁、美奶滋、撒上柴魚花,美味的章魚燒就完成囉。

 

家扶-03.jpg

 

當小朋友們看到柴魚花因為碰到剛出爐的章魚燒,一片一片地"縮捲"起來,感覺好像在動,紛紛好奇的丟出許多問題,「柴魚是活的嗎?」、「它為什麼會動?」講師一一講解,也貼心提醒孩子們慢慢吃,可以稍吹一下、避免燙口,大家迫不及待咬下一口,紛紛舉起大拇指說「超好吃!」

 

家扶-04.jpg

 

阿杰說:「章魚燒很可愛,用鐡籤翻轉丸子的時候,很有成就感。」小青說:「以前只有吃過章魚燒,沒有自己做過,雖然很熱但是很好玩!」將升小學四年級的阿玟並沒有馬上開動,而是請講師幫忙打包外帶,她說:「要帶回家跟阿嬤、姐姐分享。」

 

家扶-05.jpg

 

位於花蓮七星潭的七星柴魚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柴魚產業主題博物館,三層樓的展覽體驗空間裡,不僅介紹了柴魚製程、海洋漁業以及創辦人的傳奇歷程,在「海洋資源區」,還有超過80種觀賞魚類和海洋生物,驚奇又美麗的海底世界讓小朋友們看得嘖嘖稱奇。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