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率全國之先獨創500大卡健康便當集體行銷
時間:2014-07-31 16:51:25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積極推展縣民體重控制與健康美食,從今年八月一日起,再度推出全國首創的集體行銷模式,有花蓮縣衛生局結合業者推出健康五百大卡熱量便當與美食套餐。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從即日起至今年9月30日止,民眾只要到花蓮縣500大卡專屬旗幟店購買500大卡健康餐不僅吃得健康,更有機會參加摸彩,抽中可免費『吃30天』500大卡健康便當。

 

衛生局500卡-02.jpg

 

今天上午在花蓮縣衛生局舉辦的『花蓮500大卡健康餐』上市啟動記者會上,包括黃振富、施金樹議員,花蓮縣營養師公會杜懿宗理事長、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副理事長劉瑞祺、花蓮縣餐飲工會理事長陳阿傑、花蓮縣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周宏臣、花蓮縣烹飪商業公會理事長邵士金、花蓮縣廚師職業工會葉榮華理事長、漫畫大師敖幼祥老師及500大卡健康便當業者等眾多關心花蓮鄉親健康的各界領袖齊聚,以具體行動支持花蓮領先全國,帶引健康美食風潮,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既能打響花蓮健康美食名號,也能讓消費者擁有更好的健康美味餐飲新選項。

 

衛生局500卡-02.jpg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衛生局與全縣餐飲業者共同合作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起自民國101年,當時有二十家業者參加,102年增加為40家業者提供500大卡健康便當,今年共別有74家業者加入陣容,成長家數超過三倍,顯示五百卡健康便當廣受消費者歡迎,大幅提高業者加入這項計畫的意願。

 

衛生局500卡-03.jpg

 

花蓮縣營養師公會杜懿宗理事長表示,此次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及美食套餐的業者,不僅是獲得食品衛生優良GHP認證業者,參與業者所提供500大卡健康便當更具有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等『三低一高』及低熱量無負擔之特色。這次獲選的七十四家業者,都經過花蓮縣營養師公會嚴格審查通過。

 

健康美食協會劉瑞祺副理事長表示,近年推動健康美食,已逐漸蔚為風潮,今年除了便當業,更加入了餐飲業者響應,表示更多業者重視消費者健康並能獲得更多消費者認同及收益。漫畫大師敖幼祥老師特別出馬協助這項健康行銷計畫,設計代表此活動擁有健康、圓滿與幸福的吉祥物『500大卡蝴蝶仙子』的健康標誌。民眾只要到掛有吉祥物健康標誌旗幟的店家購買1個健康便當,即可獲得一張摸彩卷,吃得越多、中獎機會就越高,更多500大卡健康便當的業者詳細資訊亦可至花蓮縣衛生局網站及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網站查詢。

 

徐祥明局長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我國早、中、晚餐外食率分別54%、67%及21%,為建置本縣健康飲食支持環境,藉由資源整合健康美食協會、營養師公會及全縣餐飲業者,共同研發具健康特色500大卡便當。每次推出500大卡健康便當皆能廣受消費者喜愛,主要原因是民眾健康意識抬頭,體認過油、過鹹、熱量過高對健康的危害,並期待整合式行銷,提升民眾健康,同時也為花蓮觀光產業加值。

 

花蓮縣衛生局徐局長指出,花蓮縣的餐飲業界在推動花蓮觀光產業及維護民眾健康餐飲上,佔著舉輕重的角色,近幾年衛生局所推出的『食品衛生優良評鑑、健康美食認證、食品熱量標示、健康美食地圖』及現在的健康500大卡,都是所有餐飲業者共同攜手合作所創造出來的健康產業,本縣在『創意』及『管理』上,可以說已領先許多縣市,這是花蓮人的榮耀!敬請持續支持2014花蓮縣500大卡健康餐。非常歡迎全縣鄉親,優先選購『低油、低鹽、低糖』低熱量、高纖500大卡健康餐。更多詳細資訊可至花蓮縣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www.hlshb.gov.tw/)。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