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學步道工程開學前將完工,提供學子安全上學路
時間:2014-07-31 17:45:4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重視學子上、下學通行安全,近年來陸續針對花蓮市各校區周邊人行道進行改善,不但提供安全平坦的用路環境,更融入在地文化,讓用路環境安全更兼具美感與特色。市公所為提供學子安全的通學環境,在暑假期間陸續於中正、中原及、忠孝、農校等四校校園周邊進行圍打除與人行道鋪設工程,希望讓孩子在新學期,就可以看見安全、平整且融合創意的環境,讓上學更友善、更有趣。

 

市公所通學步道-01.jpg

 

為了解各校園周邊改善工程進度,市長田智宣31日上午在建設課代理課長林美慈陪同下,和代表江如玲、主學里里長陳紀美雲、中正國小校長楊陳榮等人,前往中正國小校區了解工程進度並監督施工品質。他表示,感謝縣府的支持與協助,市公所今年再次成功爭取到營建署經費一千七百萬,將針對中正、中原國小校園周邊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並將延伸改善中正路(市區圓環至鄰吉安鄉仁里橋頭)兩側人行道,讓花蓮市安全人行道路網更加廣闊。

 

市公所通學步道-02.jpg

 

田市長表示,為提供學子一條安全的上學路,市公所積極爭取人行道改善經費,希望透過工程的改善,讓學童上、下學路段可以更安全不必與車爭道外,也讓市區的街景更美觀。市公所去年已陸續改善花崗、花女、明禮、花中、明廉、美崙、花商、明義等校園周邊上學步道,除了強化路面平整與通暢度外,同時改善照明設施、排水溝、整平騎樓空間、木棧道安全維護、樹穴改善、人行道綠美化、電箱美化等項目。

 

市公所通學步道-03.jpg

 

而在這次的工程規劃中,除了改善校園周圍人行空間路面外,亦將鄰近校區的周邊道路納入規劃設計的範圍內,擴大建構校區周遭道路及人行空間的安全性,並藉此改善學生上、下學的動線與環境,建構平整、舒適的行人專用徒步區,讓花蓮市朝向無障礙「安全家園」的友好環境邁進。各校周邊環境也會融入當地特色,突顯校園環境的不同外,更使花蓮市的學校更具獨創性,也讓孩子的學習環境安全又有創意。中原國小通學步道也會增設座椅,便利等待接送小孩的家長休憩用,中正國小前的電箱未來也會加以美化。

 

市公所通學步道-04.jpg

 

他也責成施工單位,中正、中原、忠孝、農校等四校區施工進度,盡快於暑假結束前完工,避免開學施工造成學生出入的不便與安全性,近期施工路段將造成民眾通行的不便亦請見諒與包容,市公所將盡快完成校園周邊人行道改善工程,讓環境可以更加的美好,上學環境更加無障礙與友善。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