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西瓜長樹上?有機西瓜口感一級棒
時間:2014-08-11 15:42:2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西瓜長在樹上?您一定沒見過,在壽豐鄉有位知名的有機達人葉秉達,他種的西瓜就長在支架上,而肥料來自自己養的羊,他說,長在樹上的西瓜,可均勻接受陽光的照射,甜度也比較高。

 

樹上西瓜-03.jpg

 

樹上西瓜-01.jpg

 

走進也秉達的溫室瓜園,一顆顆綠色果實用網子吊掛著,走近一看,竟然是西瓜,您沒看錯,真的是西瓜,農業有機達人葉秉達說,為了這項技術,他特別前往嘉義去請益,因為傳統種在河床沙地上的西瓜,接觸地面的部分,無法接收到陽光,表皮呈現黃白色,而長在支架上的西瓜,可以充分接受日照,整顆瓜色澤均勻,賣相極佳,口感也較甜。

 

樹上西瓜-04.jpg

 

顧瓜像顧孩子一般,為了滿足西瓜的養分,葉秉達堅持,一株西瓜苗只留一顆西,每一顆西瓜還必須用網子小心包裹住,以確保每顆無子西瓜的品質。

 

樹上西瓜-02.jpg

 

頂著溫室裡的高溫,每天一早開始進行瓜苗的管理及施肥,葉秉達說,做農的靠老天爺吃飯,像這一次,種了一千株的西瓜苗,眼見豐收在即,卻碰上颱風攪局,收成只剩不到四成。

 

樹上西瓜-05.jpg

 

曾經是修車場的黑手,轉行成為有機農民之後,靠著不斷學習,在有機農業裡闖出了一片天,成為達人,葉秉達從黑手變成綠手指,每一顆經他溫室栽種的有機無子西瓜,口感甜度一點也不輸給大西瓜,由於數量有限,想品嚐長在樹上西瓜的滋味究竟如何?恐怕得靠運氣了。

 

葉秉達電話:0933-797453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