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環島轉動愛,環島九天回到紮根的地方
時間:2014-10-06 14:27:23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2014環島轉動愛車隊昨日一早從光復出發,行經林田山7­11稍作休息,統一超商店長許智傑10/5上午熱情接待這些環島已進入第九天的長者,門市熱情提供香蕉、茶葉蛋,礦泉水及運動飲料巧克力,統一超商在此次單車環島期間特別於全省重點門市提供休息時的物資,並在十月份起將愛心零錢捐收入捐做門諾基金會的老人送餐計畫。今天行經林田山門市,店長許智傑與家人還加入陪騎行列,他認為這活動非常有意義,長輩們的堅毅勇氣讓他深受感動,他說,希望自己60歲也能騎單車參加這種活動。統一超商陪騎加盟主還有徐復中、葉一中以及平常一起運動的朋友。約在下午一點,環台轉動愛的騎士爺奶們抵達門諾醫院壽豐分院,了解門諾醫院在壽豐鄉設置老人照顧社區的願景與目前進度,門諾壽豐分院員工高舉「LOVE」紀念這趟不容易的旅程。

 

門諾-02.jpg

 

下午單車隊和花蓮民眾近200人從壽豐集結後騎到花蓮文創園區,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縣議員魏嘉賢、笛布斯議員、縣長室秘書邱增良、台灣觀光管理專校劉國成院長、門諾周恬弘副院長以及文創園區副總傅延瑋蒞臨現場,單車隊一進場便受到在場民眾英雄式的夾道歡迎,長輩們的臉上看不出疲累,也悠閒在文創園區度過輕鬆愉快的下午。

 

門諾-03.jpg

 

門諾醫院周恬弘副院長代表主辦單位致詞說,門諾單車環島隊已進入環島第九天,對於長輩們的精神相當感佩,也希望社會大眾關注長輩照顧的議題,他謝謝今天的陪騎者與花蓮洄瀾網提供空拍直升機,也謝謝文創園區提供這麼好的場地。市長夫人張美慧則說,要向這些長輩學習健康、快樂的變老。而本月也是文創園區舉辦「2014單車背包節」活動,文創園區副總經理傅延瑋也說,對於長輩們的精神相當敬佩,單車環島的意義與文創本月活動精神非常相符,期待花蓮民眾有空也來體驗單車月美好活動安排。

 

門諾-04.jpg

 

門諾-01.jpg

 

活動由溜溜球今世紀錄保持人楊元慶揭開序幕,國際級水準的表演在場民眾無不驚豔震撼。門諾基金會在現場也提供六個攤位讓民眾知道該基金會的服務項目,提供老化體驗的趣味活動,讓大家知道在視力、聽力退化時是甚麼感受,進而體諒家中長輩生活上的不便進而給予幫助。

 

跟著單車隊一路堅持的何根森大哥,今年64歲,前天下午因為急性食物過敏至醫院就醫,今日仍堅持跟上隊伍,他說,絕對要走完全程,因為一來是自己的心願,二來,也是為了太太。何大哥隨手拿出太太的照片,他說,太太在三年前過世,原來他就打算退休後要帶太太環遊世界,未料太太生病提早離開他,他心裡一直有遺憾,所以,在還未走出喪偶的悲傷時,他決定提早退休,只要有出門,就會將太太照片隨身攜帶,每天的動向也會跟太太交代,所以,都會感覺太舊在身邊陪著他一樣。

 

單車環島長輩第三屆環台轉動愛,為門諾基金會花蓮弱勢照顧募款而騎活動,共有50位超過65歲的長者為愛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9/27日從台北出發,10/2克服了南橫公路上的壽卡長上坡,從西部跨越山,正式騎進了台灣東部,感受花東好山、好水、路好長、老人好多、照顧資源卻不夠的真實生活。

 

10/5日環台轉動愛的騎士爺奶們抵達門諾醫院壽豐分院,了解門諾醫院在壽豐鄉設置老人照顧社區的願景與目前進度,門諾醫院並邀請花蓮在地民眾約200人與爺奶一起從壽豐豐分院進入門諾基金會獨居長者與弱勢照顧的紮根之地。

 

為了迎接這群為了東部老人照顧而勇敢挑戰的爺爺奶奶們,門諾基金會特別規劃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福利嘉年華」活動,期待透過各服務內容的介紹與服務成果展現,讓爺奶們及陪騎朋友們更深入瞭解門諾基金會服務,從而更清楚這一路上滾動出的是多大的祝福與期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