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公所打造船形藝術造型海港入口意象
時間:2015-05-14 16:43:2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打造創意藝術城市,市公所近年來陸續整頓多處公園與畸零地空間,除改善社區角落環境,更透過如斑馬、綿羊、長頸鹿等可愛動物為主題的社區公園開闢,還有中山、大本、球崙等運動公園,以及國福養生園區等低密度開發的休憩園區的打造,增加花蓮市民活動、休閒、運動的安全遊憩空間,同時營造城市的溫暖與亮點。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在民孝里長黃石貴等人的陪同下,偕同縣議員施金樹服務處助理蔣宜君等人,一同前往美崙精美路與華東路交叉口,視察分隔島船形意象的新設作業。田智宣表示,感謝施金樹議員大力支持地方建設以及經費的挹注,此區透過公共藝術意象的新設,不僅改善用路的視野,船形藝術的設立,也讓周圍的環境更具特色。

 

他表示,花蓮市為山海城市,在鄰中央山脈的國福地區,市公所結合在地撒奇萊雅族文化特色,將該族獨特族群文化圖騰,融入景觀設計中,並以撒奇萊雅族智慧之神—福通陀螺為意象,在祭祀廣場周便築起陀螺牆,希望透過結合在地文化的陀螺牆,能成為新的觀光亮點,

 

由於美崙民孝里地區鄰海,因此,公所在這次的設計中,特別融入海洋特色,製作帆船造型意象,以結合周邊的港口與船隻。希望透過船形公共藝術造景的設立,大幅提升週邊環境美感與用路安全,此外,也補強照明設施,讓用路環境更安全。

 

附近民眾表示,由於此區鄰近觀光港口及工業區,因此每天砂石車、遊覽車等大型車輛進出相當的頻繁,且觀光遊客及自行車輛也多,感謝市公所的用心,將分隔島環境改善並設立裝置藝術後,通行視野更加的開闊,也提升用路安全性。

 

他指出,在花蓮市漫步時,除了俯仰、呼吸山海氣息外,散布各處的石雕藝術品、特色候車亭都為這座城市增添美感。花蓮市公所雖然面臨財源困窘的狀態,但是為了推展城市觀光,市公所「花小錢、做大事」,以少少的預算增添城市裝置藝術,捨棄石雕等大型藝術品,改為可愛、互動性較高的作品,透過創意巧思增加城市亮點,提升城市的魅力與特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