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北濱國小幼兒園─探索美崙溪
時間:2015-05-15 17:28:3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昨日與北濱國小幼兒園共同辦理「探尋美崙溪」水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參訪行程包含娑婆礑水源地及水資源回收中心,活動共約30人參加。環保局表示,本年度首次與北濱國小幼兒園課程結合,對花蓮水環境進行整體性介紹,透過美崙溪上游至下游導覽解說,奠定學童環境保育的基本概念。

 

北濱-02.jpg

 

北濱-01.jpg

 

課程首先造訪娑婆礑水源地,由環保局同仁解說導覽,遊覽車沿線帶領小朋友暸解美崙溪水質、水量現況及生態環境,並讓孩子理解用水來之不易,進而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隨著遊覽車往下游行駛,孩子們體會到潔淨溪水因人為活動漸漸受到污染,暸解不當廢水排放對環境的衝擊;水資源回收中心參訪行程則在講師悉心解說下,讓與會人員理解如何透過人為力量,將污水處理成可供再利用的中水,同時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環保局表示,未來將加強辦理與學校結合的教育宣導活動,除能讓民眾了解本縣水情最真實的狀況,達到資訊公開的目的,也能夠從基礎紮根,在啟蒙階段灌注學齡兒童環境保育的觀念,使每位幼童都能成為守護環境的小天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