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森巴嘉年華聯合工作坊啟動,吸睛大偶誕生中
時間:2015-08-24 16:55: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眾所期待的森巴嘉年華即將在9月19日熱鬧登場,為推展城市觀光、行銷四大商圈,市公所日前遠赴台北參展辦理宣傳活動,今天下午「創意藝術大型偶聯合工作坊」也正式成立,由夢想基金會邀請泰國峇里島藝術家長駐花蓮,和花蓮縣七個社區及單位共同合作,一同攜手合作趕製多座結合在地特色文化的創意大偶,將於今年森巴嘉年華盛會中,和大家正式見面。

 

森巴-01.jpg

 

森巴-04.jpg

 

由花蓮市公所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協助辦理的「2015鼓動花蓮-森巴搖搖嘉年華」,將於9月19日下午四點於花蓮市金三角熱鬧登場,每年總吸引數千人潮的森巴嘉年華,除了有數十隻隊伍帶來華麗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舞蹈,還有熱情的森巴鼓隊表演,另外吸睛的主題花車與特色大偶,更是年年嘉年華活動中重要項目之一,不少民眾搶拍留念。

 

森巴-02.jpg

 

森巴-05.jpg

 

為製作森巴大偶,今天下午成立「創意藝術大型偶聯合工作坊」,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志強特別和兩位遠從泰國峇里島而來的藝術家WAYAN、BUJUR,和參與製偶的七個社區與單位討論,將以各社區的文化與特色繪出與眾不同的偶貌,並由社區民眾合力參與製作。

 

森巴-03.jpg

 

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在踩街活動中,最吸引遊客注目的,除了森巴女郎外,就是各種風格各異的大偶花車,這次在中山路旁「自由廣場」設立聯合工作坊,希望能讓民眾可以就近參與與親近社區及藝術家創作的過程,讓藝術也可以很生活化。

 

這次參與大偶製作的單位分別有花蓮市計工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秀林國民小學、花蓮縣美姿造型職業工會、花蓮市國福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忠孝國民小學及玉里鎮源城社區發展協會等7個單位。

 

這次由夢想文教基金會工作團隊及國外藝術家,常駐花蓮協助指導如何製作大型偶,其大偶的造型,則由藝術家以在地傳統文化為主題規劃,並串連藝術家的巧思繪製而成。過去所做的大偶有的螃蟹將軍與蒼鷺(民生社區美崙溪生態)、貓頭鷹(忠孝國小與主力社區的貓頭鷹館)等等,除了行銷社區、學校級單位文化特色外,更希望大家透過共同創作,凝聚力量、想法與共識。

 

森巴踩街-14.jpg

 

森巴踩街-10.jpg

 

森巴踩街-07.jpg

 

市公所表示,今年的森巴主題為「鼓動花蓮搖搖森巴嘉年華」,除了有熱情的森巴鼓隊伍,市公所也與社區合作,製作具地方文化特色代表性的大型偶參與遊行,更邀請在地企業一同響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結合花蓮市四大商圈,共同推出「滿額摸彩」活動,只要在商圈內消費滿一定額度,就可以獲得一張摸彩券,最大獎還有iphone 6s,讓森巴女郎的熱力,結合消費有機會獲得高檔手機等好禮下,讓花蓮市觀光活動更有看頭。

 

除了大型的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以外,市公所還推動人文觀光小旅行,帶領遊客穿街走巷,體會花蓮這座百年古城的點滴風華,有頗富原住民特色的自然原鄉之旅,也有包含地方文史與發展的花蓮港之旅,更有花蓮市溝仔尾舊城區的庶民體驗,歡迎民眾到花蓮市體驗這座山海之城的萬種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