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捐慈愛基金幫助弱勢
時間:2015-11-20 16:11:2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在主委李建興的帶領下,偕同市民代表李振瑋前往市公所,捐贈六萬元慈愛基金與愛心年菜,市長田智宣感謝廟方多年來固定捐助慈愛基金,協助邊緣弱勢家庭度過難關,也期望更多企業、善心社團、宗教團體或個人,能夠一起響應市公所照顧弱勢的用心,認捐愛心年菜,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大愛。

 

延平王廟-01.jpg

 

為營造全市互助、關懷與對即時需要幫助的民眾給予適當的協助與照顧,市公所成立「慈愛基金」,藉由基金的成立凝聚更多企業、社團或個人,並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大家一同加入並協助市公所推動社會公益之行列。

 

在歲末年關之際,花蓮市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在主委李建興的帶領下,偕同委員會理監事們、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等人聯袂前往花蓮市公所捐助六萬元慈愛基金,讓市公所能更有力量及資源來推動社會福利,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市長田智宣則回贈感謝狀,謝謝宗教團體對於社會弱勢的關懷與協助。

 

延平王廟-02.jpg

 

李建興表示,有百年歷史的延平王廟,是地方信仰中心,更是穩定民心的重要精神支柱,管委會發揮宗教大愛,每年都會捐助花蓮市慈愛基金專戶,讓更多弱勢民眾受惠,同時善盡宗教團體的社會責任。他說,慈愛基金的運作有透明、公開的規章與機制,彌補公部門社福資源申請的嚴格限制與層層關卡,讓遭逢急難的民眾,能夠更快速、即時的得到援助。

 

延平王廟-03.jpg

 

田智宣感謝廟方的肯定與協助,以實際行動來響應及支持市公所推動關懷弱勢的行列,同時感謝大家對於市政推動的認同及支持與熱心公益。

 

他說,時值歲末年終,花蓮市公所啟動「認捐愛心年菜」的活動,感謝延平王廟管委會透過慈愛基金認捐年菜,幫助邊緣弱勢家庭享受團聚圍爐之樂,也盼望更多民眾響應此善舉,讓更多弱勢民眾、社團感受社會的溫暖大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