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濕地鳥&港口魚大自然的生態旅遊
時間:2015-11-26 15:18:34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於104年12月12日精心策劃秋冬生態之旅「吼嗨央~濕地鳥&港口魚」。行程包含白天觀察探索河口鳥類生態、深入港口部落體驗阿美族細緻的原民文化、見識石梯港漁民面對大海的智慧,月亮出來後,還將探訪東海岸特殊的撈鰻苗文化。透過專家和部落長者以及漁民的分享,深刻體驗面對大自然生活的智慧,從生活走到生產,再從生產結合生態,見證這專屬於東海岸的獨特風景,除了候鳥,還有人!每梯次限量35位,但因為包含濕地踏查,不開放未滿7歲兒童參加。參加者需繳交部分活動費用600元(由本處行前代收,含2餐及文化體驗費用),即日起歡迎網路報名、行前繳費(本處官網:http://hualien.forest.gov.tw/;報名網址:(縮址https://goo.gl/z8BLnN)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時序入冬,吹起東北風,又到了遷徙的季節-候鳥在島嶼間飛行,來到了花蓮溪口;鰻魚降海產卵後的魚苗,沿著大洋潮流游回河口…許多物種在天空、海洋紛紛上演年度遷徙的大戲,來到海岸、河口交會相遇,構成了富有生命力的生態系。而沿海而居的阿美族人,也在現代化浪潮下往都市移動,部落因此開始面臨文化流失的考驗,其中港口部落吉普巒文化協會的成員,不願古老文化就此消失,毅然放棄過往都市生活,回到部落,以堅強的步伐推動文化保存,像候鳥般,回到那熟悉的土地,與大自然相處。

 

林管處-03.jpg

 

生態旅遊是一種負責任的旅遊模式,會顧及環境資源保育、維護地方居民福利。林管處推動社區林業多年,積極推廣在地保育,本次生態旅遊活動「吼嗨央~濕地鳥 港口魚」,將巧妙結合秋冬豐富的生態資源與周邊部落文化,從白天到黑夜,陪同民眾一起體驗人與自然的感動連結,同時認識與海洋共生的智慧、活絡在地低碳產業、響應綠色節能生活。活動費用經濟實惠,名額有限,歡迎呼朋引伴即早報名「吼嗨央~濕地鳥 港口魚」!

 

活動報名資訊

參加對象:凡喜愛自然人文生態的朋友,均歡迎踴躍報名。(因有濕地踏查活動,不開放未滿7歲之兒童參加。參加者需於行前繳付中、晚餐費及文化體驗費用600元,當日備妥野外觀察個人裝備,例手電筒、雨鞋等。)

活動時間:104年12月12日(六)7:30-21:30

(7:30-7:40於花蓮林區管理處正門口辦理報到)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35位。網路報名成功後,請於11月26日(週四)至12月7日(週一)之非假日9時至17時,至本處育樂課繳交代收費用新台幣600元。未如期繳費者取消報名資格;已繳費者於出發日期前3天(含)內取消,不予退費。(洽詢電話:03-8325141#269陳小姐。)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2月6日(週日),額滿即截止。

報名網址:(縮址https://goo.gl/z8BLnN)

https://www.myregie.tw/registration!input.htm?id=d32094db-25ab-4841-a192-c34b0aedee75

注意事項:

1.網路報名成功後,請於11月26日(週四)至12月7日(週一)之非假日9時至17時,至本處育樂課繳交代收費用新台幣600元。未如期繳費者取消報名資格;已繳費者於出發日期前3天(含)內取消,不予退費。(洽詢電話:03-8325141#269陳小姐。)

2.為安全起見,請著長袖、長褲與包鞋(以登山鞋或雨鞋為宜),並備妥野外觀察個人裝備,例如:手電筒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