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扶輪有愛週六安親照顧在明義
時間:2016-06-25 15:49: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教育是翻轉未來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有感教育工作是提升孩子未來競爭的基礎,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花蓮第一分區秉持扶輪有愛的精神,特別在明義國小開辦「周六全日安親照顧計畫」,希望藉由扶輪社的力量走入校園,協助許多單親、弱勢及家庭失能的孩子一個周六安親及照護的環境,讓家長能放心工作,孩子開心學習的教育平台。

扶輪.jpg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花蓮第一分區於6月25日星期六早上在明義國小圖書館舉行結業典禮,典禮在精心製作的活動剪影中揭開序幕。這學期在吳惠貞校長規畫下,特別邀請明義國小藝術與人文領域資深優良教師詹淑美老師及趙翠榕老師擔任授課老師,並將整學期學生作品於結業典禮中進行展出呈現學習成果,學生看到自己一學期的作品展出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開心不已!這學期除了安排藝術領域課程,也排入英文教學及體能課程,動靜皆宜的課程設計讓參加的孩子收益良多。

 

主要推動此次計畫實施的吉安扶輪社蔡志明社長在致詞中表示扶輪社一向關心許多社會上需要扶助的人事物,希望藉由良善的事物發揮扶輪精神,未來這樣的計畫不會改變也希望挹注更多資源,並感謝明義國小吳惠貞校長、姚正台主任及各位老師犧牲自己的周六的時間來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更讓扶輪社的精神真正落實在校園中。整個結業典禮在學生輕快活潑的英文歌曲中圓滿結束。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