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旅遊類-專題報導

牛山呼庭

時間:2010-06-04 17:25:33 來源: 作者:Annie 瀏覽人數:
字級

 1.jpg
        到了夏天,就想去海邊;而在花蓮,最常聯想到的…應該是七星潭吧!其實,花蓮海岸線還有許多值得賞海踏浪的地方,等你來瞧瞧...牛山,位於台11線公路旁的小徑;通道大約一台車行駛的寬度,途中也有不少彎道,雖然每隔一段小路都有規劃會車的設計,但還是讓每個駕駛、騎士都小心翼翼;這個一開始就讓人不由得「減速」的地理環境,除了因為「保護」的因素之外,也許也希望每個外訪客都可以慢慢欣賞周邊的景色吧!  
2.jpg

3.jpg 
        而牛山之稱,原來是意指放牧牛隻的地方,阿美族族語稱之Huting─呼庭。這裡的海浪感覺沒有七星潭來得大,沿岸坡度也較平緩,所以每當面對碧海藍天的美景,總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盛情難卻的邀約,顧不得形象的「席『浪』而坐」,放縱自己環繞在白花花的浪裡,每次水花的拍打,就像是洗滌身上所有的辛勞與不快,看著無邊際的海平面,似乎也讓眼界變得更寬闊,彷彿此刻又將展開嶄新的開始。
4.jpg


       身下的海灘則常常成為造訪者的畫布;在下一個浪來之前,用食指快速寫下幾個圖文,等待下一次的起落、重生。我想,這是去海邊必玩的梗吧!當然,除此之外,不外乎還有逐浪、跳躍、翻滾的動作,或是用手指指向45度角拍照留念,這些拿來證明自己「青春不敗」的招式吧!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租用越野摩托車,享受顛簸的刺激感!當然,想走氣質或穩重路線的人,可以靜靜沿著海岸散步或到觀景台上觀望,你會發現用不同高度、角度看牛山,會產生不同的感覺喔!怎麼享受大自然,方式因人而異,但肯定的是:牛山的環境,會讓人有種解放的感覺,而渾然天成的景色,更是會讓人不自覺殺光許多底片。
6.jpg
    說到這裡的住宿,雖然沒有精緻現代化的設備,但卻處處可見漂流木的裝置藝術;有的實用、有的逗趣。更重要的是,現在大家都在提倡「節能減碳」的環保觀,「牛山」不就是正在實行這個理念嗎?還更多了一份「惜物、愛物、造物」的用心。
7.jpg

8.jpg
     夜晚的牛山,感覺不像白天這麼熱鬧,但卻有種神秘的美感;也許是因為天色暗了吧!仰望整片黑色天空,沒有建築物的邊角會干擾,也不會有光害或噪音來湊熱鬧,這樣360度環角沒有雜訊的螢幕,不用遙控直接呈現;滿天星斗,就是今晚闔家觀賞的優質節目。這樣的一個好地方,不親自走一趟,怎能體會那所謂「慢活」的生活情調呢?

P.s.我曾戲謔的想:「以前的牛山,是放牧牛隻;現在的牛山,應該是讓人享受「放牛的感覺」吧!

 

 

相關連結

看戲囉 花蓮市公
看戲囉 花蓮市公
 花蓮市公所收購
花蓮市公所收購
牛肉來源標示執法
牛肉來源標示執法
開學首日  花蓮縣
開學首日 花蓮縣
全面杜絕蔬果農藥
全面杜絕蔬果農藥

 
影音情報
本月之星
會員獨享

還不是花蓮洄瀾網會員
嗎,立即加入即可享有以下禮遇!

※免費索取好康
※分享好康
※花蓮旅遊資訊最新情報

旅遊類-專題報導-最新訊息
旅遊類-專題報導-熱門訊息
推薦專區
城市生活概念館廣告E-02
廣告E-03廣告E-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