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校園廉政宣導,深植紮根廉能觀
時間:2014-07-16 14:56: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落實推動廉政紮根、深耕宣導工作,校園廉政深根巡迴宣導系列活動首站,於今天上午在市立幼兒園展開,全校學童在有趣的廉能宣導動畫、有獎徵答、趣味互動等活動中,認識及建立正確廉能與價值觀,校方也希望在活潑生動宣導下,讓孩子從小建立廉潔、誠信觀念。

 

市公所-01.jpg

 

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為推動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在16日上午於市立幼兒園禮堂辦理宣導系列活動,全校三百多位學童在縣府政風處黃聖宏科員、市公所政風室黃家康主任、幼兒園曾繁杰園長等人的互動教學中,認識正確的價值觀及品格。

 

市公所-03.jpg

 

宣導活動首先播映小朋友最愛的卡通動畫,藉此陳述正確的價值觀,宣導影片「閻小妹-拒絕賄選」,利用可愛的卡通造型人物及有趣的故事內容相結合,傳遞反賄選的重要性,希望透過影片能讓孩子真正了解,接受賄選是錯誤的行為,更鼓勵孩子也要和家人分享如何正確的反賄選、如何和賄選說不。

 

市公所-02.jpg

 

政風室主任黃家康表示,為使品德教育、民主法治核心價值向下紮根,讓反貪意識種子在學童身上萌芽,去年開始進入校園,透過故事劇、動畫宣導影片、有獎徵答等方式,予孩子建立反貪觀念,希望反貪意識種子能在學童身上萌芽,藉此達到「推動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成效,期能有效建構全民參與廉政訪貪網絡。

 

幼兒園園長曾繁杰表示,市幼連續兩年辦理校園廉政宣導,今年也已辦理兩場宣導活動,皆透過孩子最愛的宣導影片欣賞、有獎互動徵答方式辦理,不但讓參與的學童印象深刻,更能進一步將廉能觀念深植學生心中,校方更希望透過廉能觀念可以從小紮根,建立孩童正確的價值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