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抵花,市長夫人加油勉勵
時間:2015-07-29 16:16:3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今天中午抵達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立委蕭美琴歡迎等人熱情的歡迎大家的到來,並為大家加油打氣,她也表示,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的田市長,過去協助花蓮啟智學校「單車環台行」計畫、少年之「花東墾丁鐵馬行」等多起單車公益及圓夢計畫,這次看到這麼多位騎士不畏風雨參與環台行動十分感動,更呼籲大家,一起小手牽大手,共同為弱勢學童及社會福利環台發聲,期能號召更多民眾,一同加入關懷台灣弱勢家庭學童的行列。

 

大手牽小手-02.jpg

 

大手牽小手-01.jpg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所辦理的2015「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22日在台中出發,計有10名弱勢學童、2名美國志工、3名教練志工共計15名騎士及工作人員總共26人,正展開為期11天的單車環台行動。

 

今天一早由瑞穗出發在中午抵花蓮市公所,市長夫人張美慧、立委蕭美琴熱情歡迎大家的到來,並提供休息場所及準備飲品、香蕉等補給品等為大家加油、更致贈由國際漫畫大師敖幼祥所繪製的「漫畫小本本」,行銷花蓮漫畫城市之美與特色外,更歡迎大家記錄環台過程每一個感動時刻。

 

大手牽小手-07.jpg

 

大手牽小手-03.jpg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說,這次環台日期訂於7月22日至8月1日,從臺中出發,行經嘉義、臺南、高雄、屏東、臺東、花蓮、宜蘭、臺北、新竹,最後返回臺中,沿途設10個集結點,並且分別在嘉義、高雄、花蓮、臺北等四個地區辦理關懷弱勢活動,預計11天的環台總騎乘距離約為1,000公里。

 

本次參與單車環台的10名弱勢學童,年齡介於11到14歲,最小的是就讀國小五年級,最大則是國中三年級,完全沒有單車環台的經驗,因此在環台之前,就先參與協會在7月初所辦理的「生活訓練暨單車集訓營」。透過訓練,讓這些學童能在單車環台時,具備自理生活起居暨單車基本故障問題解決能力。

 

其中有一位小騎士,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邱姓學童,自去年父親病逝後,便與祖父母和行動不便、仰賴輪椅助行的叔叔同住,邱同學的叔叔期望藉由此活動能讓姪兒更加獨立,而邱同學也對此環台「長騎」挑戰感到信心滿滿,希望單車環台能夠回饋協會平時的協助,這更是他參加活動最主要的原動力。

 

大手牽小手-04.jpg

 

另外有一位來自於美國、烏克蘭籍的國外志工薛嘉兒,本身就是在單親家庭中成長,曾在102年年底、那時她還是大學生時,就打工自籌旅費來台參與婦幼協會辦理的單車環台公益活動。為參加今年的環台公益活動,她特別在家鄉找中國傢俱行打工賺錢,除了存錢到台灣參加公益行程外,更希望在中國傢俱店裡打工加強中文的學習,今年六月畢業,她將所存到5萬多元購買機票費,主動報名參與今年的單車環台公益活動,還找了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參與。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指出,很多弱勢學童個人自信心不足、人際關係疏離、獨立生活及處理問題能力不足等問題,因此藉由辦理本次單車環台活動,讓弱勢孩童在活動中,能提升個人價值及自信心、培養自助助人觀念及能力;以及強化學童生活各項自立能力、增進社會參與服務的機會;並期待藉由活動學童能自我成長,為將來走入社會做好準備,同時也希望這些學童的努力能被大眾看見,期能號召更多民眾投入關懷臺灣在地弱勢家庭學童。

 

大手牽小手-05.jpg

 

大手牽小手-06.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表示,今天特別在花蓮市迎接這群可愛的孩子,並致贈飲用水、飲品及香蕉補充體能,以及贈送敖幼祥漫畫大師的作品行銷花蓮,會中為孩子加加油打打氣。她說,這一行孩子透過自我挑戰肯定自己,團行的十一天也給孩子磨練團隊精神以及成長學習的機會,是一個相當正面、正向的學習。

 

該協會過去也經常關懷花蓮的孩子,提供課教學、品德教育、英文學習等機會,讓中南區資源較為缺乏的小學校,也能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資源的挹注,感謝他們無私的愛與付出。更希望明年單車公益環台的活動,花蓮地區的孩子們也可以一同參與,有一個共同學習、自我發展的機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